72

建议不要关注

傅宣‖颠倒

* 写的很乱

* 写的很差

* 我随便写写,你们随便看看……



01



        熄灯后。



        刘尼夷问要不要来一次毕业旅行,马上大家就开始商量要去哪里了。



        成都?重庆?厦门?杭州?香港?南昌?……



        差不多提名了国内她们能叫得出来的所有城市了。



        傅菁想,不过是高中毕业而已大家一起吃个火锅唱个K应该就可以了吧而且还有一年才毕业啊我亲爱的朋友们……



        却在听到“海南怎么样”的时候,脱口而出:“就去海南吧!”



        掷地有声,铿锵有力。



        惊起一阵“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本人也害羞了:“嘘!别把宿管阿姨招来了!”



        调至静音状态几秒,小音量继续讨论。



        “看出来了,傅菁真的很想去海南。”



        “但是感觉海南太远了……”



        傅菁弱弱地反驳道:“也就比香港远一点而已嘛……”



        “在地图上。”





        深夜的一次热火朝天的讨论后,她们将毕业旅行的城市定在了……



        反正不是海南。



        算了,大不了,返程的时候,她们回来,她再自己一个人去海南吧。



        傅菁有点惊讶自己刚冒出来的这个想法。



        她怎么那么想去海南?









02



        吴宣仪歪着脑袋看着她。



        “还是会忘吗?”



        她也没办法:「嗯,一睁眼就全忘了。」



        但是,为什么明明什么都不记得,却还能对“海南”反应那么快呢?



        “算了,我们走吧。”



        「嗯。」



        一抬头就是一座山,吴宣仪在前面牵着她的手领她往上跑,她们像借用了哪吒的风火轮一样没几秒就到了山顶。



       到达山顶的那一刻,温暖的太阳变成了清冷的月亮,天空刷上了更深的颜色。



       她们一起坐在山顶的大石头上看天空。



       “星星多一点~”



        「好的。」



        于是有了繁星满天。



        “再来两颗流星!咻——咻——”



        「好的。」



        于是有了流星划过。



        “嗯……我想看粉蓝色的云。”



        「这个有点难,粉蓝色是怎样的?」



        “就——我也说不清楚,那不用了,就这么看吧!”



        一个晚上能有多长?一个梦能做多久?



        很快的。



        她的闹钟从来都是准时的。



        “时间到了……”



        「没事。晚上再见。」





        其实,吴宣仪不需要什么流星什么粉蓝色的云朵,她想要的是可留存的记忆。








03



        体育课。



        老师让他们跑了两圈操场后,做完热身,就叫他们自己练习排球颠球了。



        傅菁很顺地颠了几个,觉得考试肯定能过,就拿着球站一旁休息了。



        王亦然突然叫她:“傅菁,2班的过来了。”



        一星期两节体育课,他们还都是跟2班的在同一节上。



        看到那个男生过来,还带着他的几个同学一起过来,傅菁觉得自己的头更疼了。



        男生递给她一包奥利奥:“这个给你。”



        “谢谢,我不要。”



        男生把饼干给了他身后的同学,又说:“那你想吃什么,我去小卖部买。”



        “我想吃自己会买的,谢谢”



        男生有些气馁:“就当是道歉嘛,上星期踢球不是踢到你了吗……”



        “上次还有上上次你都是这么说的,所以我收下了。我记得我说过不用再送了吧?”




        打发走2班男生后,傅菁转过身,不由得舒了口气。顺着同学的调侃,吐槽两句,再装模作样颠一会儿球,傅菁又到一旁发呆了。



        强东玥凑过来问她:“我下午要出去,晚自习回来,你要我帮你带东西吗?”



        “不用。”强东玥得了答案刚要去问别人,傅菁又叫住了她,“呃,帮我带一杯‘1點點’吧。”



        “好吧,你们这些人,我晚上要偷渡两个汉堡五杯奶茶啊!”



        “哈哈哈哈哈哈不好意思啊,那我的不要了。”



        “没事没事,我的书包应该装得下。”



        “那就辛苦你啦~”







04



        店小二领傅菁上了客栈二楼的一个房间,吴宣仪坐在桌边等她。



        吴宣仪趴到桌上,左右晃晃脑袋,随口抱怨道:“你今天来得好晚啊。”



        傅菁坐下来:「不好意思啊,我晚上喝了杯奶茶。」



        “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也想喝冰冰奶茶!”



        「等一下……给你的!」



        吴宣仪腾地一下坐直了,双手举高两眼放光的样子,把傅菁逗笑了。



        但是,明明她醒来就会忘,为什么今天会想买奶茶呢?



        “你古装的样子还有点帅呢,感觉有点像……展昭!”



        「谢谢,你也好看啊,一身白的,多帅!不过不是白玉堂,更像是花无缺。」



        “哈哈哈哈哈不错不错花无缺,不过为什么都是男装啊!”



         「大概是因为本质酷盖吧。」



       






05



        吴宣仪是在四月的一个夜晚住进傅菁的梦里的。



        两人初次见面,把对方当成大脑随机捏的一个漂亮NPC,连姓名都没有交换,就直接在梦里结伴同行了。



        傅菁被闹钟叫醒后,梦里一切便像涂在手背的酒精一样很快蒸发不见了,什么都记不得了。



        又是平凡的一天呢。



        直到她又梦见吴宣仪。



        前一晚的梦的内容瞬间又都涌了回来。奇怪,但也不算太吃惊,其实,以前也做过连续的梦,但不换人物换剧情的连续的梦,是第一次。



        对方倒是比她反应大。



        上来就是一个鞠躬加道歉。



        嗯?这是什么剧情?





        漂亮的NPC同学语速飞快不带停顿地进行了一段长长的自我介绍,听得傅菁一脸懵。



        哦,吴宣仪。



        哦,海南人。



        哦,比我大五个月而已。



        还有啊?!




        呃,并不是很想知道你小学一年级考了双百分这种事,更不想知道你小时候有次吃饭以为咬到骨头结果吐出来发现是自己刚掉的一颗牙这种事!



        「停——」



        即刻闭麦吴宣仪。



        傅菁嘀咕道:「现在做个梦还要给他们安排这么复杂又琐碎的人物背景吗?潜意识未免太闲了点吧。」



        吴宣仪:“你做梦的时候有几次是还能知道自己在做梦的?”



       「!!!!!」



       吴宣仪:“别一脸惊恐地看着我!我又不是鬼!OK,我刚跑题了,你坐好,听我说完。”





        好吧,大概知道了。


        这位,远在海南的吴宣仪同学,不知道为什么,来到了家住湖南的傅菁同学的梦里,并且,即便傅菁醒了,吴宣仪也还是在傅菁的精神世界里困了一天,回不去她自己的现实生活了。



        以及,白天的时候,无措的吴宣仪不小心进入了这个世界的无人电影院,不小心看了傅菁同学的到目前不长不短的人生历程和不多不少的历史梦境之后,逐渐接受现实的吴宣仪还在好奇心驱使下,顺便看了几眼傅同学的今天。



        事后吴宣仪觉得自己这样是侵犯了对方隐私,于是,傅菁一上线,她就来道歉,还打算把自己能想起来的东西作为交换全告诉傅菁。



        傅菁在听完吴宣仪的解释后,

        第一问:「真的假的?」

        第二问:「为什么回不去啊?」

        第三问:「那你想到怎么回去了吗?」

        第四问:「那我有什么可以帮你的吗?」



        吴宣仪表示非常感动,傅菁同学,好善良好温柔一女孩,还长这么好看,好想和她成为好朋友。



        事实上,在这么一个状况下,她也只有傅菁这个人是真的可以聊天交朋友的,这里除了她和傅菁,其他生命体都是傅菁的梦造出来的NPC。


       “没关系的,顺其自然就好,说不定明天你就见不到我了!也说不定一会儿我就回去了!”



       「你心态真好,要是我就会想自己是不是成了植物人啊快要挂了啊什么的。」



        吴宣仪想收回刚才的感动:“刚认识你就咒我?”



        傅菁连忙摆手解释:「呸呸呸呸呸!没有没有没有!呃,那个,那你看了多少我的记忆?」



        “啊,这个嘛,不多不多,而且还忘了好多,就记得你叫傅菁,生日是六月二十九,是个湖南人,最近在看《檀香刑》,今天有个男生来你们班给你送零食,好像是来道歉的,你收下了,但是等人走了,你就把零食分给了旁边的同学,自己一点没碰!我也想吃薯片饼干洋葱圈巧克力!”



        「好了可以了,我知道了……」



        傅菁表示被吴宣仪同学可爱到了,想知道,既然这是她的梦境,那她是不是可以想干嘛就干嘛,比如变两包薯片出来?



        “嘭!嘭!”



        “哇!你好厉害!”



        「还真可以!」



        正在边“咔嚓咔嚓”吃薯片边讨论这到底算个什么事的时候,闹钟证明了它真的是个尽职尽责的无情的叫醒装置。










06



        时间流逝的速度时快时慢,都快到儿童节了。



        傅菁是一醒就忘得一干二净了,吴宣仪却只能一个人留在傅菁的精神世界里。

       

        白天很长,还有晚自习,等傅菁入梦就已经很晚了。她一个人待着的时间要比傅菁陪她的时间长的多得多。



        自娱自乐,打发时间嘛,她很擅长的。



        就是,她一个人的时候,会想很多。



        比如,她到底是为什么会被困在这里;比如,她到底怎样才能离开这里;比如,她为什么越来越不想离开;比如,她为什么越来越期待夜晚的到来;比如,她有点害怕自己离开了就回不来了,害怕自己醒了也会像傅菁一样什么都记不得。



        有些问题还是无解,比如前两个问题。



        有些问题,她慢慢有了答案。



        喜欢并不是什么难以启齿的东西,考虑到她可能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离开这里,告白一事必须被提上日程。



        但是,告白失败怎么办?万一她还要留在这里好久好久,岂不是连唯一可以好好聊天的人都没有了吗?

 

        不不不,不会的,傅菁是个温柔体贴的人,就算不接受她的告白,她们肯定也还是能做好朋友的。



        在梦里。



        妈呀,这么一想,好心塞啊!



        不过,她在这里留的时间,比她最开始想的要长。









07



         强东玥戳了一下傅菁的手臂:“你怎么又发呆?叫你几遍了都没反应!”



         傅菁轻轻揉了揉刚被戳了的胳膊:“叫我干什么?”



        前面的刘尼夷同学友情提醒:“2班那个男生又来了。”



        傅菁把头低到桌子上低声哀叹:“我的天呐!”



        强东玥:“我觉得你被他踢到头之后人都傻了点,整天发呆,眼睛一闭耳朵一关,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啊你!你真的得跟他要点赔偿,比如小浣熊德芙什么的。”



        刘尼夷友情提醒:“比如猪肉脯。”



        强东玥:“这个可以有。”



        “……”看透你们了。



        不知道为什么,她觉得自己最近的情绪像风一样变幻莫测,莫名开心,莫名低落。



       不过, 烦躁倒还是有原因。



        打发人跟拒绝人哪个比较难?都难。面对一个总是装听不懂拒绝的人,更难。你以为自己是什么青春校园恋爱小说活力男主角吗?踢足球踢到女生的头然后几次道歉送点吃的,就觉得女生会心动了?几次含蓄委婉的拒绝的话听不懂,你个文科生难道语文阅读题都是考零分的吗?凭什么还一副锲而不舍又势在必得的模样,你个高中生装什么情圣?



        当然不能这么说。



        “傅菁要我跟你说,你踢到她的头,你一句对不起,她一句没关系,就可以了,请你以后都不要再来找她了。希望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考个好大学。谢谢,再见。”



        感谢曾妮同学出手相助。



       





08



        「唉。」



        从四月到六月,她们在这个臆想世界发生的一切,所有无话不谈所有欢笑所有温暖的事情,一睁开眼就全被大脑屏蔽了,来不及回想更来不及记录。



        她当然清楚吴宣仪不可能一直留在这里的。她做好了吴宣仪随时消失的心理准备,在她们一起躺在草地上看星星的时候,在吴宣仪牵着她的手过斑马线的时候,在她们在天台放烟花的时候,在每一次吴宣仪对她笑的时候,也在吴宣仪偶尔表露想家念头的时候,她都会情不自禁地想到吴宣仪在她的眼前突然消失的画面。



      之前在学校餐厅门口的灌木下,她看到一只橘黄色的小奶猫眯着眼趴在树荫下睡午觉,那天本来有些烦躁的心情突然平静了。之后就再没看到过了,但她每次想起那个画面还是会觉得温暖放松。后来有一天,老师说最近学校里流浪猫流浪狗太多了,弄得很臭,校长就找人把猫猫狗狗弄走了。



        比较像那时候的心情吧。



        比那时候要难过得多得多得多得多了!



        喜欢是个很玄的东西。整件事就是很玄。如果不是吴宣仪莫名其妙闯进她的世界,又莫名其妙回不去,她们两个应该是永远不会相遇相知的陌生人。


         其实,傅菁有点猜到吴宣仪为什么会进到她的梦里。吴宣仪出现的第一晚,那个白天,就是她被足球砸到头的那天。被球砸到的瞬间,伴随痛感一起来的还有一个女生被驶来的一辆黑色轿车撞倒在马路上的画面,下一秒就是旁边的同学围上来关心她的状况,还有把球踢过来的男生们跑来道歉。被球踢到的她,并没有很痛,只是有点想吐,休息一会儿就没事了。那个闪过的画面也被遗忘了。现在,回想起来,那个女生可能就是吴宣仪吧。



        「我知道这样说不太好,但我想说,吴宣仪,我真的越来越舍不得你走了。」



        傅菁向吴宣仪说了自己的猜测后,吴宣仪才想起来。



        那时,她看到一个小孩为了滚落的弹珠而跑到马路中央没注意到开得飞快来不及减速的车辆,她下意识地冲过去推开了小孩,自己被车撞了。



        吴宣仪开始听见一个有规律的“嘀,嘀,嘀”的声音,那节奏似乎与她的心跳同步。



        「宣仪!」



        傅菁惊讶地看着吴宣仪从脚开始分解,一点点化为萤光,且分解得越来越快。



        吴宣仪看到自己的状况,立马抱住了无措的傅菁,在傅菁耳边匆忙留下告白的话语:“我喜欢你!不要再忘记我!”



        “要来找我啊!”



        吴宣仪在她怀里消散,她根本抓不住。



        傅菁慢慢缩小环抱的圈,两手扣到自己的双肩,然后抓得紧紧的,头慢慢垂到地上。








09



        因为外面下雨,所以课间跑操暂停,相当于多了二十分钟的下课休息时间。



        傅菁感叹道:“感谢雨季!”



        室友兼前座的刘尼夷同学转过来问傅菁:“你昨天晚上怎么了,我半夜醒的时候好像听到你在哭?”



        傅菁一脸奇怪:“我没哭啊?”



        “听起来像哭声,感觉好像是你的方向啊。”



        “我哭了吗?可能我昨晚做噩梦了吓醒然后哼唧了两下就睡回去了吧,中间醒的太短,不记得了吧。”



        “多大了还会被噩梦吓醒,啧啧啧。”刘尼夷觉得这个说法可信,点了点头,然后一脸嫌弃,又迅速奔向主题,“有吃的吗?”



        “好丽友,要吗?”



        “要!”






10



        吴宣仪醒来的时候是在深夜,旁边心电监护仪“嘀,嘀,嘀”的响声,但她感觉不是医院,她是在自己的卧室。



        她坐起来开了灯,环顾一下四周,确实是自己的房间。眼泪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流了下来。她擦掉眼泪,关掉了仪器,拿掉贴在身上的电极,想要下床。没想到因为躺的太久,站起来一时腿软,结果跌倒在地。声音有点响,惊醒了隔壁房间本就睡不安稳的爸妈。



        仪父仪母喜极而泣:宝贝女儿终于醒了!





        之前一直昏迷,便向学校请了长假,醒来后两个星期就迎来了期末考试。别人复习她预习,最后靠聪明才智考到了年级前三分之一。可以的,不错了,此处可允许自己小骄傲一下。但是暑假还是要请家教的。



        生活逐渐回到正轨,除了有时心里莫名空落落的以外,没什么特别的。









11



        毕业旅行是在杭州,大家玩得很开心。因为傅菁自己也说不清楚为什么自己要一个人去海南,所以母亲大人没有同意。虽然最后海南没去成有点遗憾,但她也是玩得开心的。跟朋友出去玩,去的哪里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朋友们一起的氛围和美好回忆。





        在讨论高考志愿的时候,爸妈并没有干涉太多,他们只说:“你填多远的学校都可以,只要保证不会在那边找男朋友就行。”

        吴宣仪:“我保证。”






        新生报到,入住宿舍。

        真实的第一次见面,重逢的瞬间,记忆顷刻回笼,泪水夺眶而出。

        新同学看着激动地抱在一起的两人,不知道该作何反应。

        才第一天就大橘已定了?

        “那个,要不你们先把行李拿出来整理一下?”








        吴宣仪:“爸爸妈妈,我真的没有交男朋友昂~”










以上。


————————————————

由于好几次在阿狗老师的微博里看到兰芳园,就买了一箱回来,喝了一杯,然后就通宵了。。。。。


评论(3)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