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

建议不要关注

傅宣‖妄想

「温柔有千千万万种,偏偏你的最让我着迷,也最让我心疼。」

「谢谢你。」

「长路漫漫,希望你一直可爱下去。」

「希望你,不要忘了我。」

「宣仪,真的再见了。」


有时,我也会怀疑,我和她之间比别人多出来的这一年是不是真的只是我的臆想。


警察刚查出来那不是事故的时候,她就叫我不要再想了,但我怎么可能不去关注……果然,她早就知道自己的死不是意外。

「一个人在超市买了把水果刀,然后拿水果刀杀了人,你没道理去怪那个超市为什么要卖水果刀的」,我当然知道,可是……

我也会忍不住想「如果当初」。

对于心中挚爱,只远观而不亵玩的话,会不会比较好?

她也说,已经发生的事,改变不了,而且她从没后悔过。

爱她这件事,我也不觉得后悔。

对于帮她完成遗愿这件事,我其实一直在拖着,我不想她离开,哪怕一直是“人鬼情未了”的样子,能和她多在一起一天都是好的。

我陪她去看她的家人朋友,看她无声地向她们告别。

一段时间后,她们即便难过,也要把悲伤埋下,继续各自忙碌的生活。

我带她去环游世界,看遍所有她想看的秀丽风光名胜古迹。

可相机里留不下她的影子,只剩我和空气相拥。

我陪她在天台放烟花,趴在围栏上对整座城市破口大骂,对看不见的星星大声祈祷。

我陪她做了很多很多事,但都不是那个所谓的遗愿。

其实,根本不是我陪她,是她陪我。

是我贪心的想要拥有更多和她在一起的时光。

是我想弥补我们之间的遗憾。

是我一直在索取她。

连最后她的消失也是因为我。

一周年了,网上铺天盖地的都是在怀念她。

文字影像,所有的所有都在提醒我她的过去、我们的过去,提醒我,她已是过去。

对,她,是我的过去,也是我的余生。

这个月,我不知道我说了多少次“我没事”。

可是,我居然开始对她发脾气了。

即便我们再怎么开心,她那样存在着,就是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她已经……

「我不知道怎样才能让你好受些。」

没道理让已经这样了的爱人还要为我担心吧。

我真没用。

当朋友再一次关心的时候,我终于崩溃了。

嚎啕大哭。

不顾形象。

所有人都知道我痛得撕心裂肺,却都陪我演了整整一年的戏。

终于,这出戏落幕了。

她也消失了。

她化成千百只萤火虫,消散在寂静的深夜。

她是我的萤火虫。


你说,这多出来的一年,真的只是幻想吗?

评论

热度(35)